基础课部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教育教学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大学物理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大学物理>正文
“理上网来”---物理老师在行动
2020-05-08 10:44  

通讯员 徐建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人们正常的生活,更打破了学校正常的教学活动,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活动两不误,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自从接到学校的通知要求之后,教研室全体教师齐心协力,积极行动,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李伟萍老师作为教研室的骨干教师,对她而言,线上教学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一切从零开始,为了准备好慕课,她认真参加线上教学培训,耐心学习各种线上教学软件,精心备课,确保线上教学效果。前期教研室老师多次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讨论了慕课的选择、内容的发布、学习形式的选取等等。通过网络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对李老师来说既是机会又是挑战,从一窍不通到驾轻就熟,这其中李老师付出了很多:认真反复观看教学视频,像学生一样仔细做课堂笔记,仔细斟酌思考题,用心制作作业题讲解课件,反复录制讲解视频……

李老师认为线上授课学生是主体、是关键,学生的学习主动性非常重要,但同时老师的引领作用也很重要,所以要积极与学生沟通,采用各种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在答疑过程中,注意用语的细节,在作业批改中,好的同学及时表扬差一点的同学积极鼓励,使学生乐于参与教学活动。李老师认为线上教学中,老师与学生之间缺少了眼神的交流,没有了醒目的板书,所以作为老师,就要不断完善网上教学资源,物理教研室选择“大学慕课(授课)+大学慕课交流答疑区+QQ群(答疑+发布先关参考资料)+制作配音PPT+录屏(作业题讲解)”模式,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5289eebf39dceed683bc8a834b0ab0.jpg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基础课部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