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后的温馨提示
2021-03-30 14:27  

新冠疫苗接种后注意事项如下:

1.接种后应在接种单位的留观区域留观30分钟。

2.打针处24小时不沾水、不洗澡、避免剧烈运动。

3.7天内不吃海鲜、牛羊肉、辛辣刺激的食物。不饮酒,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

4.注射过免疫球蛋白者,应间隔1个月以上再接种本疫苗,以免影响免疫效果。

5.14天内接种其他灭活疫苗,28天内接种减毒活疫苗者,建议暂缓接种。

6.同其他任何疫苗一样,接种本疫苗的人群不一定产生100%的保护效果。少数人接种后未产生保护力,或者仍然发病,与疫苗本身特性和受种者个人体质有关。若本内容与说明书发生冲突的,以说明书为准。请接种后的老师认真阅读《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知情通知书》。

一般不良反应:

1.接种后24小时内,注射部位可能出现疼痛、触痛、红肿和瘙痒,多数情况下于2~3天内自行消失。

2.接种疫苗后可能出现一过性发热反应、疲劳乏力,短期内自行消失,不需处理。

出现不良反应处理:

1.轻症多饮水,多休息即可。

2.出现发热38.5℃以上或其他严重不适者应及时就医(就医时说明已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

3.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绿色通道 天津市津南医院急诊科:022-28540120

后勤基建处

二〇二一年三月三十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基础课部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