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学科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动态>正文
大学生物理讲课比赛
2021-05-31 09:38  

基础课部 袁宁

2021年5月21日,物理教研室在基础课部办公室举行了大学生物理讲课比赛,本次活动旨在为了给学生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示的舞台,让同学们感受怎样讲好一节课,锻炼学生的表达能力以及教学技能,丰富大家的学期生活。此次比赛吸引了30余名学生报名,选手赛前准备好讲课所需的材料,题目自选,每人讲课时间10分钟。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比赛由基础课部副部长及物理教研室教师共同担任评委,三位评委从选题内容、教学仪态和教学展示三方面对每位参赛者的表现分别赋分,最后取平均分,计算参赛者最终成绩。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都有精彩的讲课,内容涉及大学物理方面的相关知识,如《九章量子》、《固体绕定轴的角动量守恒》以及《碰撞》等等。选手们教学仪态得体,讲课风格各异,部分讲课氛围比较活泼,部分则表现较为严肃;教学设计也比较巧妙,借助多元化的多媒体辅助教学以及便携式实验仪器等手段来多方面将晦涩难懂的物理课堂变的形象生动。根据赛制,最终确定18名参赛者分获竞赛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本次大学生讲课比赛获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基础课部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