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学科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动态>正文
二人团队密切协作,打造高质量在线人文课
2020-05-08 10:46  

通讯员 李运余

我校的吴明霞老师和李运余老师承担了高职《应用文写作》、高职《大学语文》、本科《大学语文》的在线教学任务,在选用中国大学慕课的优秀教学资源的基础上,自主制作形式丰富的教学内容上传网络供学生参考学习。

在课程门数多,班级多,老师少的情况下,单是常规的课程内容发布、签到、答疑、布置作业等内容,就已经占据了两位老师大量的时间。为了保证教学质量,两位老师利用休息日制作系列教学视频和教学文档资料。两位老师对于教学视频的制作精益求精,从内容的选取到画面和声音的录制,再到视频的最终合成,两位老师做了非常细致的工作。为了追求更好的效果,每一段视频的内容都要经过两位老师严格的探讨与打磨。一段十分钟的教学视频,单是录制和电脑制作,就要花费很长的时间。为了保证视频效果的完美,有段视频吴老师竟然用了整整一天录制了三十多遍。李老师承担了抠像、剪辑等视频后期处理工作以及视频和文档的转码上传工作。视频制作完成后,两位老师还会反复观看、相互交流,保证教学视频既能够贴合网络课程资源又能够适应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需求,还要能够激发学生的思考与讨论。为了保证教学视频系统性和连续性,两位老师制作的视频由几个主题串连,例如目前已经制作并发布的古典文化系列:“龙之九子的文化内涵”“刘勰与文心雕龙”;古典文学流传系列:“古代题壁文化”“成语与典故”;古典小说系列:“古代小说概述”“水浒传的吃人情节解读”;应用写作系列:“产品说明书的作用与特点”“求职信的写作技巧”等。吴老师具备精深的人文专业知识储备,李老师具备信息化技术处理能力,两位老师组成的二人团队在网络授课期间优势互补,团结协作,保证了疫情期的人文课教学活动顺利而有效地进行。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基础课部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