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系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动起来”——体育教研室网络课程报道
2020-05-08 10:45  

通讯员 褚剑斌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传统的体育教学形成了新的挑战。

基础课部体育教研室在党支部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的要求,早谋划、早准备,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本着体育网络课程要让学生“动起来”的宗旨,精心选取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体育慕课课程,推荐给学生,进行科学的体育锻炼理论、方法的学习,同时在课程中不断加入具有我校教学特点的相关课件,丰富学习、借鉴的锻炼内容,全体体育教师“动起来”,按期按时参加学生的互动讨论,疑难解答。形成学生自主学习,教师线上指导、引导,提供学习帮助的交互式网络学习课程。同时为了能够解答学生们普遍关心的体育锻炼相关问题,教师们纷纷在线下查阅资料,寻找答案,为学生提供最新、最科学的理论帮助。除在网络课堂上师生保持互动以外,体育教研室的教师们纷纷自行录制、推荐居家锻炼的视频,利用学校官微平台向学生发布,为使学生居家期间能够保持“动起来”,始终保证每两天更新一期,至今已更新近40期。项目涉及:核心力量,跑步,篮球、武术,足球等覆盖广泛,于佳老师录制的健身操系列,孙哲老师录制的瑜伽系列,褚剑斌老师录制的动物流核心力量训练系列,都深受学生的欢迎。有效的形成课程内外,学习、锻炼一体化。促进学生“动起来”

教师们表示,课堂环境虽然变了,但教书育人,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任务没有变,努力改善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初心没有变,让我们师生携手为打好抗击新冠肺炎战役,赢得最后的胜利继续“动起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基础课部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