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教育教学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大学物理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大学物理>正文
物理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并获奖
2020-10-12 15:26  

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以及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的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于7月-12月举行。为了激发我校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实践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创新、实践和团队协作能力,树立“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的应用型本科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基础课部物理教师徐建、张双双指导的徐昌统等5名来自不同学院的本科生组成的参赛团队设计制作的讲课创新作品首次参赛,并荣获三等奖。

在全体教生辛勤付出下,参赛作品围绕世界十大最美物理实验之一《密立根油滴实验》,聚焦实验原理的巧妙设想和精确构思,揭示科学的发展是不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过程,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加深了学生对物理规律的了解和掌握,启发了学生的独立思考。

我校历来重视基础学科的教学工作,通过参加本次比赛,一方面有助于提升我校技术技能型人才可持续发展创新能力和应用实践能力,另一方面有利于促进基础学科教学改革工作的不断发展,同时也有益于提高基础学科师资队伍教学的质量与水平,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基础课部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