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制度建设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制度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制度建设>正文
基础课部安全岗位职责
2018-06-02 10:15  

基础课部安全岗位职责

主任、副主任安全工作职责

1.主任是基础课部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2.负责主持召开基础课部安全工作会议,听取安全责任人和各类人员对安全工作的汇报和建议。

3.全面负责基础课部安全工作安排、布置、指挥、监督和协调。

4.负责传达贯彻上级安全工作会议文件精神。

5.负责安全事故的上报决策。

基础课部办公室主任兼行政秘书安全工作职责

1.负责日常安全工作的落实。

2.负责课外实践活动课、学生集体外出、重大活动等日常教学的安全管理,编制相应的预案。

3.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汇报,出现安全事故,认真履行学校安全规定的相关职责。

4. 办公室主任负责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收集、整理。

5. 学生出现安全事故,要协调各相关人员及时处理并向部门领导汇报,做好登记。

教研室主任安全工作职责

1.负责本教研室日常安全工作的落实。

2.负责课外实践活动课、学生集体外出、重大活动等日常教学的安全管理。

3.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汇报,出现安全事故,认真履行学校安全规定的相关职责。

4. 学生出现安全事故,要协调各相关人员及时处理并向部门领导汇报,做好登记。

体育馆管理员兼安全员安全工作职责

1.全面负责基础课部安全工作,加强管理督促、检查和落实工作。

2.负责统一管理安全工作文件的整理和存档。

3.负责体育器械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及维修。

4.负责向安保处汇报近期安全工作内容。

体育教师安全工作职责

1.体育教师及负责各项体育运动的领队教师对急救应有认识,应认识意外及紧急事故的安排和处理,更应能辨别事态,是否需要专业医疗的支援。当意外发生时,应立即通相关部门。

2.教师应留意体质较弱及需要特别照顾的学生,了解其学习困难之所在。上课时,教师应留意该学生是否应继续活动,或需要特别指导。

3.教师必须对教材有充分的认识,同时要分析该活动及其教学环境所潜伏的危机,积极上报和采取有力的措施,不应用不符合标准的设施和用具。

4.当进行剧烈运动或体能训练时,教师应注意留意学生的身体状况,并提醒学生如有不适立即报告,以便作适当安排。

5.剧烈运动前,必须作充分热身准备。

6.活动进行中,教师必须自始至终在活动场地组织、监护学生活动,并采取必要的安全保卫措施。

专任教师安全工作职责

1.每位教师要根据季节特点经常向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2.上课时间,教师不得以任何理由让学生离开课堂。教师必须坚守岗位,不得随意离开课堂或做与课堂教学无关的事。

3.上课期间如有学生迟到、早退、缺课、旷课,要及时了解原因,必要时要告知班主任或上报学校领导。

4.学生的活动必须在教师的视控下进行,发现安全隐患,任课教师要及时控制。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基础课部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