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教育教学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大学数学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大学数学>正文
基础课部大力开发数学课程在线教学资源
2020-12-08 09:48  

为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提高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使教师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较高的教学能力,基础课部数学教研室组织教师开展了以“开发数学课程在线教学资源”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通过优化创新教学内容,采用多媒体辅助教学手段,推动专业应用软件在教学中的应用,建设优质教材,特色习题册,将多媒体技术最大可能的植入专业教学活动中。教学中利用教学软件、教学课件、多媒体教学平台、试题库、微课等多种媒体形成的教学资源库系统。将关键知识点制作成微课,再通过视频的形式给学生,从而与学生进行教学和互动。相对于传统的教学课堂,微课不受学习时间、空间的限制,有利于学生自主探究和学习。运用思维导图,实现教学内容的系统化。完善优化PPT课件,设计幻灯片切换与动画方案,插入辅助教学内容的超链接等。同时,利用在线考试和测验系统,帮助学生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

在线教学资源建设对于老师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教师们集思广益,共享线上教学经验,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教师们对在线教学资源的创新性思考与探索。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基础课部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