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直属联合教学党总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
2020-10-09 15:33  

为切实开展好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基础课部认真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民族团结教育月”系列活动,总结如下:

一、指导思想明确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为主线,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引导各民族师生树立“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基础,维护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各民族师生和睦相处、和谐进步,为建设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及“五个现代化天津”做出新贡献。

二、精心组织安排

直属教学单位联合党总支书记根据学校的对此项活动的要求,统一组织、精心准备,对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总支书记要求以支部为单位,采用集中宣讲、个人自学、网络资源等多种学习形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加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

通过活动使广大教职工充分认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做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努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主题活动的宣传

三、活动内容丰富

(一)基础课部党支部组织活动情况

1.加强政策理论学习

在政治学习上,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做好民族团结工作首先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好民族团结工作重在铸牢共同体意识、做好民族团结工作需要入心入情入行。

民族团结工作需要同心聚合力。各族人民群众要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必须首先心在一起、想在一起。只有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使我们的工作入心入情入行,才能促进各个民族团结,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2.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

基础课部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为主题的政策宣讲。全体教师在主题学习中了解: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是: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既尊重群众信仰宗教的自由,又尊重群众不信仰宗教的自由。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根本保证。

进一步学习: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内涵是什么、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主要内容有哪些、以及怎样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的宣传教育。

3.开展知识问答活动

在本部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的活动基础上。基础课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民族团结教育月”知识问答活动。进一步强化十九大明确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方向、民族团结的定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内涵、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思路等方面认识。

(二)体育教学部党支部组织活动情况

1.加强学习,营造氛围

及时传达学校和上级党组织的文件精神,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国家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对搞好民族团结进步重大意义的认识,加强与少数民族教师的交流沟通,营造了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

2.开放交流,搭建平台,共创佳绩

少数民族学生是我校运动队的重要来源,体育部门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鼓励支持少数民族同学进入体育类社团,选拔优秀学生进入学校运动队,为少数民族学生展示自身优势和才能搭建了平台,在近几年天津市及全国比赛中取得辉煌的佳绩,为学校挣得了荣誉,也促进了校园多民族文化的融合。下一步体育教学部将进一步挖掘少数民族学生在体育方面的特长和优势,多措并举,为少数民族学生发挥特长搭建更加开放便利的平台。

说明: D:\体育教学部\2020年9月民族团结月\足球\f997bfd57a36a169331d1aad47eabf1.jpg

(三)创新创业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活动情况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的工作方案》精神,按照直属教学联合党总支的整体要求和具体安排,创新创业发展中心办党支部(以下简称党支部)于2020年10月9日在K2-203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孙天航主持。

首先,孙天航同志强调了此次集体学习活动的重要性,指出:此次集体学习活动是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学习内容之一,是教师党员提升政治站位、检验初心使命的主要手段,一定要认真学习、躬行实践。

随后,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结束后,各位老师的思绪久久难以平静,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指出,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要实现的根本保证。 作为高校教师,要树立“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基础,维护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及“五个现代化天津”做出新贡献。

说明: QQ图片20201009160507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基础课部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