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党建巡查工作的通知
2020-11-20 15:25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按照《中共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委员会基层党建工作巡查制度》《中共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委员会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巩固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成果,开展2020年党建巡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巡查内容

为减轻基层负担,此次党建巡查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验收工作一并进行。

1. 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相关指标落实情况;

2. 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情况;

3. “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

4. 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和教育管理情况;

5. 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情况;

6. 党费收缴使用情况;

7. 换届选举情况;

8. 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情况;

9. “五好党支部”创建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

二、方法步骤

主要分五步进行:

第一步,自查自纠。各党支部要对照本支部年度工作要点和支部“三会一课”年度计划,对照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明确的工作任务,认真自查落实情况,盘点梳理、拾遗补缺。(11月25日前完成)

第二步,总支检查,各党总支要对所属党支部跟进检查、实时指导,同时党总支对上述相关内容进行自查,形成《党总支自查、检查情况报告》和《党员思想状况分析报告》。(11月30日前完成)

第三步,抽查巡查,巡查督导组对各党总支进行抽查、巡查,切实摸清基层党建工作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12月11日前完成)

第四步,反馈整改。党委组织部将抽查巡查结果向党委汇报,同时反馈给各党总支,并督促整改落实。(12月16日前完成)

第五步,专项巡查。结合党总支书记年终述职述廉工作,开展专项巡查,时间、内容另行通知。

三、相关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抓好党建工作,在落实好组织活动频次的同时更要注重提升活动质量;认真做好党员思想状况分析,切实把握支部党员思想积极因素和消极因素,深刻剖析原因,制定可行的教育引导措施。

二要强化作风,确保质量。各党总支在开展自查、检查过程中,要严格把握标准和要求,防止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好人主义,切实查出并帮助解决好党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自查报告要客观真实反应基层党建情况、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制定整改措施。

三要端正态度,正视问题。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正确看待党建巡查工作,自觉认领巡查中指出的问题,不抱怨、不推诿,正视问题、改进不足、建强支部。

四要把握节点,按时完成。各党总支要妥善安排好自查检查工作,并形成《党总支2020年党建自查、检查情况报告》《党员思想状况分析报告》,以上材料纸质版(总支书记签字,总支盖章)和电子版于11月30日之前报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邮箱:zzb@tsguas.edu.cn

附件:《党员思想状况分析报告》样式

党委组织部

2020年11月19日

《党员思想状况分析报告》样式

(供参考)

XXXX总支(支部)

一、基本情况

党员数量,其中:正式党员数、预备党员数,学生党员数;

年龄结构(按50—60岁、40—50岁、30—40岁,30岁以下分类统计)、文化程度(按研究生文化、大学文化、大学文化以下统计)、党员领导干部(处级)人数、党员思想状况总体评价等。

二、积极因素

主流思想特点,结合党员学习、工作、生活情况,从学习和工作态度、吃苦和敬业精神、勤俭和廉洁情况等方面阐述,突出岗位特点和行业特色,实事求是反映党员思想状况,要有事例、有数据。

三、消极因素

党员还有哪些模糊认识、不良情绪、错误思想,党员因家庭、身体或其他原因产生的消极影响等,要摆现象、举事例、论危害。

四、原因分析

主要从积极因素和消极因素两个方面分别剖析形成或产生的原因,尽量把原因找准、找全、挖深、析透,可从党组织、党员个人、环境氛围、交往圈子等层面和角度深刻剖析。

五、加强教育引导的措施

结合党员思想上的消极因素,针对性的制定加强教育引导的方法措施,措施要实在管用、操作性强。

六、对上级党组织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意见建议

附件【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党建巡查工作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基础课部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