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动车辆出入校园管理的通知
2020-11-27 15:22  

各部门、全体教职员工:

为维护学校良好交通秩序与和谐校园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学校交通安全管理相关规定,为进一步优化规范校园车辆出入信息备案、机动车辆安全行驶、车辆停放管理、新能源充电桩车位规范使用,结合学校实际,特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规范车辆管理

(一)凡进入校园车辆,需履行车辆出入信息备案或履行换证相关手续并按照交通指引标识文明驾驶。

(二)临时车辆一律从东门换证出入。(疫情期间按相关规定执行)

(三)小型载货车辆一律从东门出入,以远离教学区、生活区的外环道路为主要行使路线。

(四)严禁摩托车、大型电动车、出租车、无牌无证车辆驶入校内,特殊情况需经有关部门批准方可进校。

(五)校园内车辆限速20公里/小时。驾驶员驾驶机动车辆通过交叉路口、弯道、减速带、人行通道时须减速慢行,主动避让非机动车和行人禁止鸣笛。

(六)所有车辆须停放在砖铺或带有标志线的停车位内。严禁在行车道、消防通道上乱停乱放阻碍交通。对违章停放的车辆,一律张贴违章通知单,并拍照保存证据。车辆停放时须拉紧手刹、关闭电路、锁好门窗以确保安全。

(七)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车位只允许停放新能源汽车,其他车辆一律禁止停放。

(八)学校各部门临时组织重大活动、会议,需提前报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备案,涉及外来车辆进入校园的,须按要求行驶、停放,必要时可由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协助开通临时车辆系统(提前两天备案)、指挥交通、管理车辆等。

(九)确需在校园内过夜的机动车辆,车内不得放置现金及其它贵重物品,如有遗失自行负责。

二、严肃处理违章行为

(一)有下列违章行为之一的,由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电话、上门或张贴违章通知等方式,给予当事人提醒。

1、不遵守安全行车规范、不服从交通管理人员指挥、不按校园交通标志标牌行驶、不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从指定校门出入或指定区域停放的。

2、在校道、消防通道等禁停路段,蓄意违规停放、堵塞影响校园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的。

3、车辆出入校园时不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蓄意刁难,不出示相关证明材料的。

4、故意制造影响校园交通安全或阻挠正常学校活动开展行为的。

5、违反学校车辆管理证件使用规定行为的。

6、非新能源车辆停放在设有充电桩的车位上的。

7、其它违反道路交通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行为的。

凡违反本通知行为,情节较为轻微的(备案车辆),由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予以违章提醒、批评教育。

(1)学期内累计违章达三次的,收回本人名下所有车辆备案信息1个月,不足一月的,顺延至下学期。

(2)学期内违章累计达四次的,收回本人名下所有车辆备案信息两个月,不足两月的,顺延至下学期。

(3)学期内违章累计达五次的,通报教职工所在部门负责人,收回本人名下所有车辆备案信息三个月,不足三月的,顺延至下学期。

(4)学期内违章累计达六次的,将被拉入学校车辆管理系统黑名单,谢绝车辆进入学校并通过OA进行全校通报处理。

(5)第一个处罚期内再次违章的,通报教职工所在部门负责人,延长收回备案信息1个月。

(6)第二个处罚期内再次违章的,将被拉入学校车辆管理系统黑名单,谢绝车辆进入学校并通过OA进行全校通报处理。情节特别严重、影响特别恶劣或已造成人身伤害或财物损失的,由学校相关部门采取锁车以及提供车辆信息给公安执法部门依法拖车处理,所产生的拖车处理费用由车主承担,谢绝车辆入内。临时车辆在校内出现违章行为的将被拉入车辆管理系统黑名单,谢绝该车辆进入校园。

文本框: 3次

文本框: 收回车辆备案信息1个月

文本框: 部门通报,延长收回车辆备案信息1个月 文本框: 处罚期内再次违章

文本框: 收回车辆备案信息2个月

文本框: 车辆所有者

文本框: 4次

文本框: 处罚期内再次违章

文本框: 部门通报,收回车辆备案信息3个月

文本框: 全校通报,学年内谢绝车辆入校

文本框: 5次 文本框: 6次

文本框: 全校通报,学年内谢绝车辆入校

(二)校园内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双方愿意接受调解处理的,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可履行调解职责;当事人一方不愿意接受调解或调解不成功的,由当事人报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理。

(三)对不遵守学校规定、无理取闹、打骂管理人员者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情节严重者报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处理。

(四)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交通及门卫管理人员应文明执勤,热情为师生员工服务,秉公办事、严格管理,按章办事,不得侵占(索取)一切损害公正财物,接受学校纪委监察部门和广大师生员工监督,一旦发现违纪违法人员,坚决按有关法规给予相对应的纪律处分。

本通知仅适用于日常管理,与有关规定冲突的,从严执行。本通知自12月1日起施行其内容由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负责解释。

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

2020年11月26日

附件【规范校内车辆管理的通知(最新).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基础课部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