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系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中德教师抗“疫”进行时(十二)|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基础课部教师参加社区下沉工作纪实
2022-03-14 15:17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2022-01-20 21:10

假期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基础课部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落实校党委的部署,发动组织教工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人民教师学史力行、讲担当办实事的精神面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支部书记李福新同志身先士卒,第一时间参与到津南区一线工作中。从1月8日至今,协助社区党支部完成隔离带安装、帐篷搭建、筛查通道设计、防疫物资准备、医疗垃圾清理、环境卫生消杀等多项工作,全程参加第1、第5、第7和第8次筛查工作,协助社区接待8363人次。

说明: 图片 说明: 图片

王宁老师接到下沉社区的消息后,忍痛放下身边两岁的孩子,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连续7天奋战在抗疫第一线,11日15点到22点在实验小学,负责登记信息。12日中午12点到13日凌晨5点在咸水沽米兰阳光小区协助在筛查现场维护秩序。13日8点到15点在咸水沽维护秩序。14日到17日早上7点半到晚上22点在米兰阳光小区进行居民核酸结果统计,秩序维护等工作。

说明: 图片 说明: 图片

孙玥老师由于防控要求,不能到核酸检测现场,主动要求自1月12日开始下沉桃园社区,协助社区疫情登记、信息发布、上门核实情况,帮助老幼病残解决核酸检测以及未做核酸原因统计等工作,由于本次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他及时按照社区要求领取任务,严格做到顶得住、做得好,冲在一线,为津南疫情工作贡献全力。

说明: 图片 说明: 图片

徐建老师自接到下沉社区通知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所在秀江园社区负责人,成为了所在社区的服务志愿者,已参与完成所在社区三轮核酸筛查工作,负责入户核酸信息登记、核酸秩序维护、电话接访、重点排查和机动支援等工作。在岗期间,积极协同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保安等工作人员开展社区防疫工作,每天服务6小时以上,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说明: 图片 说明: 图片

王娇老师自1月11日下沉至津南仁恒景新花园社区,支援社区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在社区的工作主要是采集登记组,每天的主要任务是负责群众信息采集登记,做好扫码登记,试管发放及上门采集相关工作。工作中,服从社区安排,听从指挥,坚守岗位。

说明: 图片 说明: 图片

张祥云老师1月12日和1月15日上午两次参与核酸筛查工作,服务时长共12小时,负责居民核酸筛查号码发放及秩序维护工作,协助完成居民信息录入工作。由于东丽出现1例阳性病例,1月16日紧急参与该区核酸筛查,1月17日又参与到东丽区开展重点区域核酸筛查工作中。

说明: 图片 说明: 图片

王翠芳老师主动下沉至南开区居华里社区,在第一次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就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活动。按照时间节点,逐个楼进行入户通知核酸检测,保证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认真登记,等待入户检测,对检测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等,同时还协助网格员整理居民楼各住户信息,对相关资料进行整理。

说明: 图片 说明: 图片

陈娟老师正独自带着不到1岁的孩子,但依然主动下沉至金华南社区。每天都要完成天然气购买登记、药物购买登记、隔离住户信息核实等工作,服从安排,坚守岗位,尽心尽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说明: 图片 说明: 图片

在茫茫的抗疫人海中,总会看到我校师生身影。

在一线的抗疫战场上,红色党旗一直高高飘扬。

加油!中德!

加油!天津!

加油!中国!

来源 | 基础课部

排版 | 易钊龙

审核 | 孙悦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新媒体中心 」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基础课部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