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教育教学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大学物理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大学物理>正文
我校教师李伟萍喜获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天津赛区二等奖
2018-06-01 10:23  

通讯员 徐建

5月27日,由天津市物理学会举办的2018年全国(天津赛区)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武警后勤学院举办。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举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比赛以高校本科“大学物理”课程为内容,重点关注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方法。

来自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多所资深本科院校的十余名青年教师参赛。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分两组比赛,分组和讲课次序由抽签决定,讲课题目自选,每组前三名教师进入第二环节;第二环节,讲课题目由选手在组委会指定的16个题目中抽签决定。经过激烈角逐,代表我校参赛的李伟萍老师凭借深厚扎实的基本功,丝丝入扣的教学感染力顺利进入第二轮,讲课现场她沉着冷静,思路清晰,仪表大方,语言富有感染力,展现了深厚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教学素养,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并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教师是首次参加比赛,备赛过程中,李伟萍老师克服了时间紧、教学任务重等诸多困难。在教研室老师的帮助下,认真投入、精益求精,反复修改课件并多次试讲。李伟萍老师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为我校争得了荣誉,给天津市高校同仁们留下深刻印象,充分展示了我校物理教师的出色教学能力,进一步激发了一线教师的教学热情,对我校的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也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说明: E:\办公\参赛\2018年天津市青年教师物理讲课比赛\照片\DSC09111.JPG

说明: E:\办公\参赛\2018年天津市青年教师物理讲课比赛\照片\QQ图片20180529213103.jpg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基础课部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