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基础课部举办新学期教师沙龙活动暨教学研讨会
2019-09-02 14:35  

通讯员   王宁

为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推进“双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新常态、新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政策理论学习,抓住机遇,迎接挑战。2019年8月29-30日,基础课部在E6-501举办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沙龙活动,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有优秀教师教学经验分享:新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分享;学科教师暑期参训收获分享;党员代表谈“赴井冈山红色培训”学习体会;学科主任谈新学期教学规划等等。

李伟萍老师参加的我校2017年新教师大赛荣获多项一等奖,她以如何上好一堂课为题,从什么样的课是一堂好课,好课的六大特征出发,着重讲课内容的准备、内容导入的方法、语言运用的技巧、教学方法的运用、教学效果的反思五方面进行阐述。

物理新教师张双双博士,参加2018年新教师比赛专业教师组教案一等奖,她将参赛作品——旋转之美—刚体对定轴的角动量守恒定律与大家分享。她的PPT制作精美,课程定位准确,重难点突出。教学教法有效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课程安排合理,语言生动形象,条理清晰,表达准确富于感染力。

大学语文教师李运余老师和数学博士戴江涛老师就参2018-2019学年信息化大赛作品与大家分享交流。他们分别从“课堂派”辅助教学应用文写作课程和大数据应用数学课程进行说课分享交流。他们的课程充满了信息化元素,详细的介绍了课堂上如何运用信息化手段。

体育教师于佳老师、马斌虎老师、马文彪老师分享了运动队参赛获奖体会。

数学教师王娇老师、陈娟老师、张双双老师就暑期参加的各学科培训活动进行分享交流,三位教师从各自参加的会议介绍、会议内容、参会心得三个方面进行汇报。三位教师纷纷表示参加培训使她们开拓了视野、了解了学术前沿信息、对自己的研究领域有了新的认识,今后一定要多多参加此类培训。

李运余老师和陈品德老师分别从预备党员和老党员谈了参加“井冈山实践活动”感受和体会。

数学教研室主任王翠芳、物理教研室主任徐建、体育教研室主任褚剑斌以及办公室主任王宁分别对新学期在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竞赛工作以及党建工作、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行政管理工作进行谈了规划。

最后,基础课部部长杜彦玲总结了沙龙活动,通过教学沙龙活动教师们达到了分享交流的目的,大家感受了新知识、新技能的带来的新挑战,下一步,希望大家不断学习,增长才干,在教育教学中充分利用思政元素融入学科建设中,全覆盖打造基础学科“课程思政”每一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基础课部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