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基础课部举办“课程思政”项目中期汇报会
2019-05-24 09:02  

通讯员 王宁

2019年5月23日(周四)下午。基础课部“课程思政”项目中期汇报会在E6-501顺利进行。教务处李晓峰副处长、杨婧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郭丹凤老师以及基础课部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杜彦玲部长首先对基础课部“课程思政”项目建设进行了汇报:杜部长从积极落实教育部、天津市、学校三层面文件学习到组织各学科开展“课程思政”申报立项工作以及派出骨干教师团队参加“全国深化课程思政实施策略与路径暨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修班”培训,充分阐述了基础课部对“课程思政”项目建设的高度重视;在此过程中,基础课部结合“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组织教师们积极践行“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严谨笃学、敬业奉献”的良好道德风范和优良教风展示,并将活动内容纳入“课程思政”建设中。同时,杜部长强调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与部门二级督学查课制度相结合,纳入教师教学质量监督中。

随后,各学科负责人(团队成员)对建设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郭丹凤老师对每门课程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郭老师指出基础课部的课程思政工作做得比较好,希望能够从辩证法和中华传统文化对道德、意志、审美几方面出发进一步完善课程思政建设。教务处李晓峰处长高度评价基础课部课程思政建设,他指出在课程思政建设中要把握“大思政”、“小项目”理念,在培养学生品德修养、意识涵养基础上,从实际出发,与学生生活实际入手,让学生感受到从“史学”、“发展史”中重大转折点上启发学生的爱国情怀。“课程思政”建设要强化设计,要与“教学大纲”、“精品课”、“优质课”建设串成一条主线,融会贯通,全覆盖。

最后,杜彦玲部长表示对教务处、马院教师的指导和点评表示感谢,要求“课程思政”建设团队继续做好项目建设,要坚持育人导向,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引领作用,坚持遵循学生规律,强化责任落实,将每一堂基础课全部实现“课程思政”教育教学。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基础课部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