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基础课部召开2019年教学工作会
2019-02-25 16:01  

通讯员 张祥云

新学期伊始,基础课部全体教师于23日、24日上午召开了“2019年基础课部教学工作会”。会议以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全面加快构建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和发展需要的基础学科建设为目标,打造较完备的基础课程资源和中德特色的公共基础课程体系为主线,分为以下5个部分:杜彦玲部长对2018年基础课部党政主要工作进行总结;全面系统地学习和宣贯学校下发的系列教育教学文件;开展了新教师“如何上好精彩一课”教学分享;各教研室主任制定新学期工作计划和目标;按学科分组开展了教学工作交流讨论活动。

会上,杜彦玲部长对2018年基础课部党政主要工作进行总结,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根据学校总体要求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杜彦玲部长指出,要继续加强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做好常规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基础课的教学效能;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大力加强教科研工作;学校运动会、体育赛事、运动队建设、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等工作要有序开展。

王翠芳、徐建和王宁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教师课堂教学规范》、《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三级听课管理制度》等教学管理文件,并针对重点问题进行了解读。随后,各教研室主任结合学科特点,从教学、科研、特别是课程思政等方面,对本学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强调本学年工作重点、难点。

最后,6名新引进教师根据课程特点,交流分享了“如何上好一节课”。6名教师的分享为在座教师的课程教授提供了新思路、新想法。同时,各教研室对新教师的分享进行讨论,指出不足,促进新教师的成长。

通过两天的学习和交流,全体教师明确了新学年的工作方向,一致表示要紧紧围绕基础课部工作要点,狠抓重点工作,重落实,重执行,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2019年的各项工作,为我校的基础教学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基础课部全体教师召开2019年教学工作会

杜彦玲部长总结2018年基础课部工作

教研室主任做2019年工作计划

教研室主任做2019年工作计划

新教师“如何上好精彩一课”教学分享

新教师“如何上好精彩一课”教学分享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基础课部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