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基础课部举行“师徒制”项目2018年启动会
2018-06-26 13:31  

通讯员 孙玥

6月15日,基础课部组织全体教师召开“师徒制”项目2018年启动会,邀请了教务处处长徐红岩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上一届师徒工作进行了成果汇报。师傅张伟、徒弟孙哲分别就师带徒的感想和收获进行了总结。师徒双方认识到:经过3年多的师徒工作不仅在教学、技能、科研等方面取得了很多收获,更是通过“师徒制”项目的开展对我校优秀教育理念、文化的传承起着积极的作用。

随后,本届2个师徒组举行了拜师仪式,师傅们就新一届“师徒制”项目的实施作了部署发言,徒弟们也都相应作了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认为,“师徒制”并不是一纸协议,它承载的是一份责任与传承,学校的发展,不但要有先进的办学理念,更要有一批优秀的教师队伍,“师徒制”的开展不仅能够发挥老教师的专业特长和“传、帮、带”作用,更是促进师徒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和提高,达到教学相长效果。

教务处徐红岩处长指出,“师徒制”的开展是对中德精神的传承,在师傅身上不仅仅是学习教学方法、教学经验,更多重要的是学习做人,学习中德精神。这个平台可以大大缩短在教学难点、重点上的学习时间,更快、更好的完成教学任务。

基础课部杜彦玲部长感谢教务处的支持,充分肯定师徒组合取得的成果,并就新一届“师徒制”工作提出了要求:成果要量化、实施要具体,今天在座的大家都见证了“师徒制”仪式,期望师徒双方秉承崇实求精致良知的宗旨,为学校作出我们的成绩。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基础课部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