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足球运动队在第一届“求是杯”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大学生足球邀请赛中摘得桂冠
2019-06-06 08:59  

通讯员  马文彪 武斌

2019年5月31日,由天津市海河教育园管理委员会主办,园区十所高校协办的第一届“求是杯”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大学生足球邀请赛圆满落幕。我校足球运动队在点球大战中以7:6战胜天津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夺得该项赛事冠军。

为备战本次比赛,我校11人制足球队在教练员马文彪、武斌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准备,利用课余和周末的时间认真组织训练,同时努力挖掘有训练潜质的队员,为壮大队伍储备了力量。

小组赛中,我校展现了强大的整体实力,分别以3:2战胜南开大学、3:0战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5:2战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名出现。在淘汰赛中,以3:0的比分战胜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顺利挺近此次赛事的决赛。

决赛中,面对曾经在小组赛中战胜过我们的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大家信心十足,针对对方重点球员制定了详细的应对策略,虽然对手实力超群,但队员们没有任何胆怯,体现了中德人坚忍不拔、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在大家的团队配合下,我们逐渐掌控了场上局势,打出了一次次凌厉的攻势,最终在比赛进行到37分钟时,经过精妙的传切配合打入一球。下半时,炙热的天气考验着队员的体能与意志力,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球员的体能都到了极限。在比赛进行到83分钟时,对方成功打出反击并攻入一球,将比赛拖入到加时赛。加时赛中,我队后卫在禁区内手球,送给对方一粒点球,对方外籍球员将球打进,1:2的比分将我们推向绝境。但大家没有一个人想到放弃,没有一个人因为失球而感到气馁,都互相鼓励,展开疯狂的反击。此时大家已经在32摄氏度的高温中踢了将近120分钟了,很多队员都出现体能透支的情况。基本在每次跑动拼抢后,都会有队员因为腿部抽筋而倒地治疗。在临近比赛结束的时候,我们抓住了最后一次难得的角球机会,由中后卫头球建功,将比分扳平。在点球大战中,我校门将成功扑出对方外籍球员的点球,最终以7:6的比分,击败对手,夺得本次赛事桂冠。

我校11人制足球运动队始终秉持“崇实、求精、致良知”的校训,在园区十所高校近千人的现场观众面前,展现出中德学子无畏艰辛、努力拼搏、艰苦奋斗、不言放弃的优良品质。我们会总结经验和不足,争取更好的成绩。

基础课部体育教研室报道

我校党委副书记董杰为球队颁奖

球队队员拼搏瞬间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基础课部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