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部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首页
 首页 
 基础课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制度建设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足球队在2018-2019年阿迪达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校园组)天津赛区选拔赛中闯入四强
2019-03-25 10:42  

通讯员  马文彪  武斌

3月23日,在天津城建大学足球场,随着主裁判的最后一声哨响,我校足球队以2:1的比分绝杀主场球队城建大学队,历史性闯入了2018-2019年阿迪达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校园组)天津赛区选拔赛四强。

此次校园组比赛共有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17支本科队伍参赛。在如此多的实力强劲学校面前,我校年轻的小伙子们不畏强敌,敢踢敢拼,以顽强的作风,拼搏的精神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突破重重围堵,杀入四强。你们是好样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校11人制足球队自2016年组建以来,在教练员的指导下,“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克服种种困难,努力提升自身竞技水平。在2017、2018年两届比赛中,虽遗憾均没能小组出现,但足球队从比赛中汲取了宝贵经验,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足球风格和稳定的技战术打法。在此次大赛中,屡次击败强敌,在足球赛场上刮起一股“中德风”,体现出中德人坚忍不拔、顽强拼搏的意志。尤其是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在全场领先对手的情况下,被对手在85分钟时扳平比分,但队员们依旧没有放弃,努力拼搏,在伤停补时的最后一秒钟,积极跑动拼抢出一个机会,绝杀主场城建大学队,完美地诠释了中德人勇于拼搏、决不放弃的体育精神。

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此次我校在足球比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是学校高度重视并坚持发展体育工作结出的硕果。

比赛还未结束,拼搏还在继续,让我们一起为中德的足球小子们打Call!预祝他们在之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最后,小德来一组照片,展示一下中德足球小子们的风采,快来围观吧。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基础课部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